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2021级本科生召开“端午收假安全教育”年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吴小丫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10


 端午节假期已经结束,工作和学习也将重新进入常态。为了帮助同学们迅速调整状态,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考试复习中,6月5日下午,2021级本科生于文四区202教室召开了“收假安全教育”年级会。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助理主持,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首先,辅导员助理简要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即进行日常的行为规范及安全教育。随后,他从学习、考试、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这几个方面依次展开。学习方面,辅导员助理提醒同学们:线上网络课程要注意课程进度、结课时间、考试时间,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考核;线下课程要保持良好的听课状态,课后及时复习、完成作业。考试方面,由于英语四六级考试即将来临,他提醒同学们坚持用心备考,考试前准备好“三证”,如果有丢失的要及时补办;他还强调,要做到诚信考试,认真对待,不必给自己施加过大的压力,但也不能浪费每一次考试机会。校内安全方面,辅导员助理提醒同学们要避免参与校内大型聚集性活动;另外,最近天气状况恶劣,他提醒同学们出门不忘带雨伞,出行注意防滑防溺水等。疫情防控方面,辅导员助理提醒同学们务必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有特殊状况要及时就医。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促进同学们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和学习中来,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患意识、强化同学们的规则意识,从而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工作计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骄/摄

会议现场

辅导员助理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