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2021-2022年学生社团暨志愿服务组织考评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春蓉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各学生社团和组织的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提高社团组织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成员间的团结协作能力,6月16日晚,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在文一区112教室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群团踔厉展新风”社团考评大会。学院兼职辅导员、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校社团工作委员会代表及各兄弟学院社团部代表共同出席考评大会。

 本次考评主要分为汇报和答辩两个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生社团及志愿服务组织依次通过PPT进行讲解,对社团工作行回顾和总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代表的展评,视频内容丰富,成员紧密配合,代表讲解、视频内容和成员展评三方联动,展现出了极具特色的学生社团风貌。

 答辩环节,嘉宾就管理制度、社团宣传、品牌活动、发展规划等方面向社团代表提问,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在答辩环节中,被问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发展规划时,社团代表答道:“将继续推进特色品牌活动‘马克思·靠谱’和‘青听·马克思’,加强会内会外交流,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不忘协会成立的初心,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通过社团评比,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获得最佳组织奖,青年志愿者协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获得最佳贡献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成长协会获得最佳创新奖。

 学院兼职辅导员总结发言,高度赞扬了各学生社团、组织的精彩展示,肯定本次大会所呈现的成果。他结合即将召开“二十大”的新要求,希望各学生社团和志愿服务组织培育品牌活动,发挥协调合作能力,积极打造高品质、重特色、影响广的活动载体和平台。社团活动要增强宣传力度,借助学院新媒体发展中心平台开展立体式宣传,扩大社团活动影响力,积极促进学院文化建设。

 据悉,学院大力支持各学生社团、组织秉持“崇人文、尚实干、敢担当”的院训精神,结合“人文关怀、创新发展”的发展理念打造更有影响力的社团活动,丰富学院第二课堂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其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  覃相玮/摄

成果展示

答辩环节

颁奖环节

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