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2022年“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学术研讨会通知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10


2022年“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学术研讨会通知

 

各有关单位、专家学者: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工作安排,初定于8月下旬举办2022年“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二、选题范围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如何以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方面展开选题。选题范围如下: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研究

2.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研究

3.民族地区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研究

4.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中的作用研究

5.地方高校如何发挥优势做好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工作研究

6.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研究

7.加强农村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和实践,实现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之研究

8.乡村文化建设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作用研究

征文可围绕参考选题自拟题目,也可自行确定与征文主题相关的其他选题。

  三、主办单位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共北海市委党校

  北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四、举办时间和地点

  2022年8月下旬(具体时间待定),会议前一天下午报到,会议后一天早餐后返程。

  地点:中共北海市委党校(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银滩大道95号)

  五、会议议程

  (一)开幕式

  1.北海市领导致辞

  2.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致辞

  (二)主旨发言

  相关专家发言

  (三)宣布论文评审结果及颁奖

  有关领导宣布并颁奖

  (四)大会发言

  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发言

  (五)分组讨论

  各小组讨论

  (六)大会总结

  各小组汇报

  六、参会人员

  1.相关专家学者,获奖作者;

  2.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

  3.中共北海市委党校系统专家学者;

  4.北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系统社科专家;

  5.相关媒体记者等。

  因疫情防控,参会人数限制在60人以内。

  七、论文要求

  1.论文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论文格式按要求排版。

  2.论文格式

(1)论文标题:小三号黑体,居中;

(2)作者姓名:小四号楷体,居中;作者简介,脚注标注。如张三,广西XX人,汉族,广西XX大学副教授、博士,联系电话:×××  ;邮箱:×××。

(3)单位信息:小四号楷体,居中;

(4)摘要、关键词:小四号楷体,其中,“摘要”“关键词”加粗;

(5)正文内容:小四号宋体,行间距为20 磅;一级标题用一、二、三、标示,加粗,二级标题用(一)(二)(三)标示,加粗;三级标题用1.  2.  3.标示,加粗。

(6)引文注释为尾注。如:

[1] 张三. 马克思主义尊严观研究[M].北京:人民出版社2020年版,第11页。

[2] 张三. 马克思主义尊严观研究[J].马克思主义研究,2020(3).

[3] 张三. 马克思主义尊严观研究[N].人民日报,2020-05-20(01).

  八、论文截止时间及报送方式

  论文截止时间:7月25日,论文以电子文本的形式发送至邮箱:3051312901@qq.com ,并标注“研讨会征文”字样。

  九、有关事项

  1.研讨会不收会务费。会议期间食宿由主办方统一安排,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和差旅费自理。会议时间与形式根据疫情形势调整。

  2.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匿名评审,邀请优秀论文获得者参会,并对作者进行物质奖励、发放奖励证书。

  3.会务组将于8月10日前发正式邀请函。

  十、联系人及电话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妹仔,0773-5848280,18778387314;

  中共北海市委党校:赵明杰,0779—2235957,18907793718;

  北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宁霞,0779—2033297,13977939911。

 

 

               广西师范大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6月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