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2019级本科生举行师范生技能全员培训系列讲座——思想政治课教学经验介绍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思想政治课教学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师范生技能,6月2日下午,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于文四区301教室开展师范生技能全员培训系列讲座——思想政治课教学经验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的吴华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吴华老师强调上一节“好”课,要明白会遇到“什么课”,紧接着吴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根据环节、意图、教师、学生划分为不同类型的课程,以及各类型课程的不同标准。吴华老师重点强调了导言课的重要性,以自己上导言课为例讲解了导言课可以激发兴趣,埋下伏笔,要善于在教学中引导学生。随后,吴华老师提道“生本理念是所有理念的开端”,倡导同学们要坚持生本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原则,并希望同学们要多听课,与其他老师互相交流学习,以教材为本的同时积极拓展自己的眼光与知识面。最后,吴华老师为同学们解疑答惑,鼓励同学们要充满信心,预祝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同学实习顺利。

讲座最后,蒙宇老师对本场讲座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吴华老师学习,不断积累经验、丰富技巧,将教学经验和专业发展相结合。同学们通过认真聆听吴华老师的精彩讲座,深刻学习到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经验。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同学也纷纷表示将在教师生涯中充分运用这些方法,争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刘美玉 韦任淇/摄

吴华老师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