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2021级本科生召开“端午节前安全教育”主题年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何沂蓓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技能,6月1日下午,2021级本科生于文四区105教室召开“端午节前安全教育”主题年级会。本次会议由2021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主持。

本次年级会围绕着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外出安全四个部分展开。在人身安全方面,兼职辅导员提到,端午假期是外出游玩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同学们不论何时何地都要注意交通安全。在网络安全方面,他重点强调了网络言论和网络诈骗的问题。他说道:“谣言止于智者,兴于愚者,起于谍者,同学们要认真辨别网络上的各种谣言,同时也要谨防网络诈骗,谨慎交友,避免以情感代替理智。”在宿舍安全方面,他提醒同学们不要使用违规电器,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加强宿舍安全意识,既要保护好自己,也要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在外出安全方面,他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合理外出,尽量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场合活动。

会上,兼职辅导员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题材,采用案例讲解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进行举例剖析,切实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安全的见解,并分享了在生活中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 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 树立起了牢固的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年级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安全问题的重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同学们也通过学习各种安全知识,了解到了各种潜在的安全隐患,在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为假期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卢宇霜/摄

兼职辅导员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