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举行全体干部线上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严浩真 郑深源 黎成才     发布时间:2022-06-04      浏览次数:16


2022年6月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举行全体干部线上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主席团黎成才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部长参加本次例会。

本次会议议题主要围绕经验总结、工作部署、换届事项进行讨论。黎成才代表主席团作近期的工作总结,指出研会各项工作都在有序的开展中,但在具体实行过程中也存在各部门之间合作不过紧密,沟通不及时,工作落实不够快的问题,同时研究生会内部也出现工作倦怠的积极性问题。

之后,各部长逐一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汇报。学术部针对学术部的评奖评优工作,项目申报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学术部的工作要求细、精、准,要进一步规范相关操作的流程。文体部就近期的校庆杯羽毛球赛,校庆杯乒乓球赛,研究生乒羽联赛,校庆杯篮球赛等文体活动作汇报,提出在文体活动中的具体分工上有着不明晰的问题。宣传部部长与办公室就研会的宣传工作与文件整理工作进行总结,对于如何提高新闻宣传的数量、质量,规范文件汇总与整理工作流程提出建设性意见。

全体成员对于下一届的候选人选拔进行充分讨论,强调主席团人选要紧紧把握住责任意识要强、统筹意识要强、协调意识要强的三个基本点,要优中选优,全面考虑。其他部长说道选拔人员要实现能力和责任相统一,选出责任心强、能力出众的干部,为研会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会议是落实学院团委对于研究生组织建设要求,推动研究生会规范化建设,完善干部会议制度的重要举措。对于总结经验,规划未来,强化研究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与思想引领作用有着重要意义。

黎成才/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