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社团

马克思主义学院望道/“四史”研习社举行干事培训会暨部门述职会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左文菡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133


为促进各部门高效协作,加强社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望道/“四史”研习社于5月30日上午在育才校区文二楼408会议室举行干事培训会暨部门述职会议,指导老师和研习社全体成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研习社社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研习社社长带领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的朝气是时代发展的底气,从古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意识到近代“救亡图存,舍我其谁”的救国担当,当代青年要“加踏实地,锐意进取”,新时代青年践行使命担当,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

会议第二阶段,研习社社长代表研习社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他谈到,社团的成立是为了发挥马院的学科优势,加强理论研究,提升马院的影响力,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并强调各部门成员应该认真总结本学期的工作,强调要在反思中不断前行。根据议程,各部门代表进行述职。会议最后由指导进行指导发言。他指出,强调研习社是一个研究生加强学习和自生建设的平台,要充分利用好研习社这一平台,结合专业学习,加强研究性学习,打造品牌活动。他要求,全体成员要以学习为重要抓手,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要加强业务能力锻炼,抓住机会,提升各项工作能力。

此次会议是学院加强研究生社团管理工作,提升研究生社团在研究生群体的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会议的召开,不仅强化了社团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干事的工作业务能力,还能进一步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为更好地建设全国重点马院添砖加瓦。

图/苏永娟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