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唐文利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228


  为进一步巩固“课堂专题教学+课后实践研修+网络自主学习+多元教学评价”四位一体教学改革创新成果,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思政课教学质量。5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才校区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刚刚在广西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上获得一等奖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王惠在会上作了“思政课教学创新改革的思路”的发言,她结合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感受,介绍了如何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实践等方面以生为本的教学创新经验。纲要教研室主任唐咸明在谈到如何指导学生进行思政课实践性教学时,他提出选题要坚持以学生自主选题为主原则、坚持教师指导和严格把关的原则、坚持学生优秀课程作业和教师点评原则。概论教研室主任熊琴围绕线上教学设计、线上教学评价、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等谈了自治区级一流线上线下课程如何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经验介绍。原理教研室主任陈锐建议在课堂教学中要突出理论知识实用性,要打通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壁垒,展现出有活力、有张力、有魅力、有温度、有效度的思政课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副主任廉超提出了如何更好开展专题式教学的建议与思考。

  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在总结时希望老师们继续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推进思政课改革与实践,努力打造老师用心教、学生用心学的思政“金课”,切实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