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校马院4位博导被聘为2022-2024年度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13


  2022年5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广西新闻中心举行2022—2024年度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聘书颁发暨宣讲工作座谈交流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赵勇富主持会议,新一届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以及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的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孙大光、赵勇富为100名2022—2024年度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颁发聘书,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林春逸教授、汤志华教授、梁君教授、孟宪平教授等4人被聘为2022—2024年度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

  据悉,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建立了特聘教授(专家)制度,从2012年开始,每3年选聘一次教授(专家)。特聘教授(专家)制度实施以来,特聘教授(专家)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推进我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此次共聘请100名特聘教授(专家),受聘的教授(专家)都是我区各个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均具备较高的政治理论和政策水平,是我区党的理论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的重要力量。

  我校马院4位博导入选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这是自治区党委对我校在理论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下一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和普及,推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大众化,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为宣传鼓舞群众、凝聚社会共识、汇集奋进力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2022—2024年度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受聘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