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研究生学科思政专业党支部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嘉敏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0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5月21日下午,研究生学科思政专业党支部在起文楼362会议室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由第二党小组代表主持。

首先,第二党小组代表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她给支部成员讲述了青年党员在不同年代的青春故事。青年的毛泽东纵横大半个中国,深刻思索救国之道;鲁迅用手中的笔呼吁着这个民族的青年站起来,接过复兴中华之大任;陈延年在极为严重的白色恐怖笼罩下的上海坚持斗争,坚决不供出党组织; 28岁的张可,把青春最美好的七年时光奉献给了佛头村和沙坝村,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她提到,百年前的青年开天辟地,担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百年后的青年也必将顶天立地,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

会上,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五四主题演讲:青春的可能》短片。短片记录了不同时期中国青年的精神追求,展现了青年为祖国发展而贡献出的强大力量。最后,各党小组代表进行心得分享。一名党小组代表给支部成员分享了清华大学林万东的寒门励志事例,告诉支部成员们只有自强不息,此生才有无限可能,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支部成员将以史为鉴,知史明智,保持拼搏奋斗精气神,切实肩负起时代使命和自身职责,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嘉敏/摄

活动现场

党小组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