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联合十一所高校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一期线上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覃静雅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10


5月19日晚,“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一期线上宣讲活动在腾讯会议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时政讲习所承办。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与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研究生会、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党支部等十一所高校联合举办。

此次线上主题宣讲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两个确立’的基本依据及其决定性意义”三部分组成,分别由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四川大学哲学系与宗教所学生第三党支部、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时政讲习所完成。

活动中,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2021级学生党员王建菲同志进行了题为《牢记嘱托,踔厉前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理论宣讲。王建菲同志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总结为五部分:一是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三是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四是对当代青年与团干部寄予殷切期望;五是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同时,他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分词处理、词频分析,对当代青年如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提出了自己的期待:一是青年要理清时代变化;二是青年要明确发展价值方位;三是共青团要坚持自身特质;四是青年要砥砺前行。王建菲同志紧紧围绕着时代阶段特征和青年发展的价值取向进行分享,倡导广大同学与党和人民一道用青春汗水建设美丽中国,以中国梦为指引,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实现个体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此次线上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实现了校际联动,拓展了支部成员的理论知识视野。未来,支部成员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青春姿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覃静雅/摄

王建菲同志进行主题宣讲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