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春蓉 任奥芯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10


为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培养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确保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5月内,马克思主义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并结合实际情况,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班会。

学院积极组织领导,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召开班会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相关的学校资助政策知识,在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感受到国家资助的力度的同时,也帮助学生树立成长成才的信心,培养学生自强精神和感恩之情。

据了解,学院长期以来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筑梦成长营”系列活动,开设新闻媒体宣传专栏等方式,将学生资助政策以及优秀受助学生的感人事迹广泛传播,关注受助学生的成长情况,在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深入校园、深入社会、深入人心的同时,切实促进受助学生感党恩、跟党走,茁壮成长,树立回报学校、回馈社会的信念。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引导和激励受助学生感党恩、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培养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朝气蓬勃的面貌喜迎二十大的召开。

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辅导员助理进行讲解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