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团支部开展“六个一”红色基地打卡活动——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兆睿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22


 为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党的伟大奋斗历程,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团支部前往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开展“六个一”红色基地打卡活动。活动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学院相关负责讲师带领参观。

 讲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的相关知识,他表示,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在南方地区的办事机构,还是一个宣传中共抗日主张、组织统战工作,搜集传递情报信息的大本营,周恩来、叶剑英等领导人曾多次部署并指导办事处工作。随后,同学们进入纪念馆内参观,讲师先从桂林地理位置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展示桂林在抗战时期对于抗战正面战场、敌后战场、情报战场的重要作用。他还指出,因为桂林在抗战时期处于大后方的位置,所以众多文化届、艺术届人士都曾停留在桂林,为桂林创造了丰富的文化成果,使桂林成为抗战时期的“文化名城”。最后,同学们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感受抗战时期办事处工作人员的生活环境,体悟中国共产党人苦中作乐、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

 据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生培养的“六个一”工程为“每日进行原著晨读”“每周一次读书分享”“每月一次学术讲座”“每季度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每学期进行一次红色基地打卡”“每学年开展一次国情、区情社会调研”。体现了学院党委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的建设和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高度重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专业教育课,将继续努力奋斗,传承红色血脉,不负青春韶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兆强/摄

参观纪念馆

讲师讲解相关内容

聆听讲解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