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区域实践研究中心”专项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探索思政课建设规律,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服务区域和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培育和形成一批标志性的特色成果,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区域实践研究中心”拟面向广大教研人员组织申报2022年度专项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指南

   围绕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思政课改革、区域重大现实问题、国家发展战略自拟题目。

   二、申请条件

   (一)项目申请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一定的科研能力,能承担实质性的研究工作。重点项目申请人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一般项目申请人需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

   (二)项目申请者只能申请1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项目成员最多只能参加2个项目的申请。

   (三)我院在职教职员工均可申请;已承担有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区域实践研究中心”在研项目(尚未结题)的教职工不能申报此次专项项目。

   三、项目类别和资助经费标准

   (一)项目类别。项目分为公开招标和定向委托。每类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最长不得超过2年。

   (二)资助经费标准。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50000元/项;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30000元/项。经费分两期拨付,立项之初拨付一期经费(项目总经费的80%),通过结项之后再拨付二期经费(项目总经费的20%)。

   四、结项要求与条件

   (一)重点项目须在CSSCI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与项目内容高度相关的学术论文2篇,或A类以上期刊论文1篇(参考广西师范大学有关科研管理文件),或决策咨询报告1份(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或省级以上机关采纳),或学术著作1部。

   一般项目须在CSSCI期刊上发表与项目研究内容高度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或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或思政课教改著作(含教辅读物)1部(主编或独著),或决策咨询报告1份(厅级以上机关采纳),或立项当年提交调研报告1份(不少于30000字,经校外专家或有关机构鉴定良好以上)。

   (二)发表的论文或出版的成果必须以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区域实践研究中心为第一完成单位,且须在显著位置标注“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专项项目”字样(含题名、立项编号)。

   (三)项目完成的最长研究时限为2年。从项目立项时间起算2年内未结项的项目,视为自动撤项,将收回剩余的第一期经费。被撤项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得再申报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

   项目申请者请于2022年5月10日前将申请书、活页(A4纸双面印制,各一式3份)报送至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办公室(育才校区马院500)。联系人:陈妹仔,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051312901@qq.com。

   未尽事宜,请与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18778387314



附件:

申报书.doc

论证活页.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