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守百年初心使命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级新生党员入学教育座谈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郑深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以理论学习的新成效、学史力行的新成果建好全国重点马院。11月14日至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守百年初心使命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级新生党员入学教育座谈会,学院师生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和座谈会。

开展一次实地考察

11月14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阳朔县白沙镇旧县村,深入实地参观考察新农村建设,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情况,并与当地群众交流,切身感受百年大党的伟力,用接地气的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释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秘诀。

参观一次党史简史展

11月15日,学院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中国共产党简史展”。展览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精心设计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简史”、“红星闪耀八桂大地——中国共产党广西简史”、“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师范大学”3个展厅,全方位展示了党在团结带领人民的百年奋斗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简史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对党史、区史和校史的了解,在理论的高度、历史的厚度、情感的深度促进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推动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学校中国共产党简史展厅正中高悬着一面巨大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华率领全体师生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久久回响,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对人民和事业的敬畏与执着,切实在思想和行动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观看一个短视频

全体党员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报道视频。视频以新闻报道的方式,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内容,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浓缩于七分多钟的视频里,深刻阐释了这次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通过观看视频,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马院人的力量。

做一次过政治生日发言

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杨海霞同志、李延同志、朱美旭同志、陈麒同志和王建振同志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的情况,畅谈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举行一次赠书仪式

学院党委向参会党员代表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书籍,嘱托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与时俱进、如饥似渴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政治定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添砖加瓦。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华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国之大者的青春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题,与党员代表谈心谈话。他强调,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的时候,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政治品格纯粹、斗争精神昂扬、为党为民情怀深厚的合格共产党员,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国之大者的青春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最后,他还与参会党员分享了一首红歌《永远跟党走》,希望全体党员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强化“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份责任担当”的意识,亮出党员身份,争当先锋表率,锤炼品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赢得更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实地考察旧县村

师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简史展

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华与党员代表谈心谈话

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王建振同志发言

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陈麒同志、朱美旭同志发言

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李延同志、杨海霞同志发言

学院党委赠送书籍

座谈会现场

党日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