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活动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研究部署加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转自学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520


 

  9月5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研究部署加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全面总结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特别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经验,切实增强我们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信心和决心。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我们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差距,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切实增强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文件要求,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聚焦学科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课程体系建设、教材体系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和宣传、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等方面具体工作,确保新时代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领导,构建更加完善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支撑政策体系,为建好建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推动学校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