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57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在行北36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冯政龙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组织生活会上,冯政龙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内容。接着,他向大家宣读学习王红旭的通知,讲述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并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大力学习弘扬王红旭同志的崇高精神,要坚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怀大我、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郑深源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他强调,支部上半年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同时,他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支部及支部成员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报告完毕后,全体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主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做出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也为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完全体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支部书记郑深源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党员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还存在学的不深、悟的不透、做的不好等方面的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改进作风,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蕴冰 文/摄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