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39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党史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各党员同志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7月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在行北362会议室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赵海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解读了“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他指出,新时代青年应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学好科学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神圣誓言,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在“党员心声大家谈”环节中,支部委员检视查摆成员们所提出的问题。其中,潘华华同志提出,既要加强支部会议内容的学理性,又要加强学科与学习内容之间的联系;刘晓君同志则提出,要增强各党小组之间的交流,建设一支团结协作、充满活力的党员队伍,增强党小组的凝聚力、战斗力。

党支部书记郑深源同志向参会党员通报本学期的会议情况和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未来支部发展的目标。通报完毕,参会党员纷纷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回顾自己在本学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反思自己在党史学习实践中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方法,争做合格党员。

本次组织生活会意义非凡,它不但使党员同志们深入发现自己的不足并深刻反思、及时改正,也引导着支部成员把学习成果内化为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滢颖/文/摄

秦毓灿同志发言

潘华华同志发言

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