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研究生学科思政专业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24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科思政专业党支部于7月1日下午在起文楼362会议室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暴欣悦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雷安娜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支部上半年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扎实、规范地开展“三会一课”,召开了党支部支委选举大会、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以及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党小组会、党日活动。报告完毕后,全体党员围绕上午集中观看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内容进行感想分享。他们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中国的变化与发展以及展望祖国未来发展等方面结合自身的专业和作为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依次分享自己的感想。

紧接着是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主要从自身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做出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也为支部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总结发言环节,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各位党员仍需要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提升自身思想境界,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记也对各位党员寄予了厚望,希望在座党员能贯彻“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的思想,时刻剖析自己,将日常所思、所言落实到行动中,在日常生活之中中发展自己。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意义非凡,既加强了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他们对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又为党员自身下半年的生活、工作制定规划,明确方向,促进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欢文/摄

活动现场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