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研究生学科思政党支部、本科生政教党支部、研究生学科思政专业团支部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456


旭日东升,霞光万道。当今中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一如先辈、先烈、先驱期盼的盛世;生机盎然的“可爱的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日子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科专业思政党支部、本科生政教党支部、研究生学科思政专业团支部于文一区410教室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在聆听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关于对老一辈共产党员革命家的致敬、对过去的反省与对未来的思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个自信、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人民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地位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后,同志们脸上洋溢着骄傲和感动的神情。

随后,同志们就此次庆典直播的观看,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林晓敏同志通过回顾建党时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的“感天动地”的历史成就,表达了对党千秋伟业的歌颂。梁欢同志则通过结合自身实际,认为青年党员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两位同志的发言铿锵有力,十分鼓舞人心。

在几位同志分享完自己的观后感后,在场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一起宣读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很短,但对于党员在实际行动中却是任重而道远的。每一次的宣誓,都让同志们有着新的体会。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着党员和团员同志们不断进取,不断与时俱进。

此次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意义非凡,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经历,激励着同志们不断积极进取,更加坚定理想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努力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华强、黄小珍/文黄小珍/摄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