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党员、教师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友兵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49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凝聚力。6月7日至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组织党员及教师赴红色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红色沃土践初心,学史力行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的革命斗争不仅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中国革命的独特道路,而且孕育出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员及教师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及瞻仰了黄洋界哨口、挑粮小道、八角楼、井冈山龙江书院、朱毛红军胜利会师地、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大井朱毛旧居、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革命文化遗址,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全体成员不仅从现场了解到诸如“八角楼的灯光”“朱德的扁担”“张师长献盐”等有关毛泽东、朱德、何长工、袁文才、贺子珍、曾志、张一清等革命前辈的感人故事,而且学习到“三条纪律”“三大任务”“六项注意”“三条对待俘虏的政策”“游击战中的十六字方针”等策略产生的具体过程。

  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在一处处旧址、一个个人物、一件件事迹、一幕幕壮举、一串串数字无不打动着每个人的心灵,使全体成员在认识、情感、意志上感受到一次又一次的洗礼。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全体成员了解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全貌及其伟大历史意义,并深刻领会到“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伟大井冈山精神。此次红色之旅,有助于教研室全体成员领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更鲜活的案例和更详实的调研数据教育引导学生,让思政课更“实”更“活”更“亲”。

在井冈山1928纪念碑前留影

了解黄洋界保卫战

刘浩林副院长现场为党员同志们讲授微党课:井冈山斗争时期党的建设

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