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学院主义组织观看“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277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集中或自主收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堂课:“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本次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是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作为主讲嘉宾,从社会主义发展的六个时间段展开讲解,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从理论到实际、从一国到多国、从一种形式到多种形式的发展,生动地讲述了社会主义五百年来的变迁,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此次思政大课,让同学们由浅入深地了解体会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历程,燃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钟宇霖同学说:听了今天的思政大课,我收获颇丰。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当代中国历史任务、引领中华民族开拓前进的伟大旗帜,只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才能最大限度团结和凝聚不同社会阶层、不同利益群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李赟琪同学说:通过此次“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的学习,我深感建党之不易,祖国之伟大。我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选择,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根本保证。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我们党一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中我学习到了许多,日后我将从小事做起,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李雅如 摄/各年级供图

学生观看课程视频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