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研究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党支部顺利召开 “学党史守初心,筑牢廉洁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563


5月24日晚,为切实加强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党支部“学党史守初心,筑牢廉洁底线”主题党日活动如期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严浩真,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支部书记严浩真充分肯定支部调整后,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按下“快进键”,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增强。针对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如何擦亮党员身份,严浩真对支部党员寄予希望:第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增强理想信念,常补“精神钙”,提升“精气神”,在困难面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擦亮共产党员身份标签,以严格自我要求推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活动中,支部成员通过讲解党史漫画《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了解刘青山、张子善二人贪污腐败的历史案件,观看廉政微视频“董必武家书”,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刮骨疗毒、从严治党的决心。

在历史案件的警醒和董必武家书的熏陶下,与会同志深受教育,纷纷表示我们学生党员要尽早树立廉洁意识,防微杜渐,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党史学习中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最后,支部副书记结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清单,讲解和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和任务。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教育紧密结合,在心灵深处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主题教育课,锤炼了个人品德、提高了党性修养,并以此为契机,带动支部全体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不服输”的开创精神、“高标准”的纪律意识和“亮身份”的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魏晓宇 图/付芳芳

学院党委副书记、支部书记致辞

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