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

博士研究生培养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726


根据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我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30、31日进行。我院根据自治区《关于印发各类现场笔试面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引的通知》和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防控相关要求

我院博士复试采取现场复试的方式进行,来自中风险及以上地区(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为准)的考生须于抵达桂林前3天内在当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合格者在考试前2天到桂林,并在有资质检测的医院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两次结果正常者方可入校。来自低风险地区考生须出示健康码,显示为绿色者方可入校。若为已治愈未满14天的病例,或者不排除传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经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教育行政部门进行专业评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依据评估结果综合研判是否同意参加考试。

二、现场复试防控要求

(一)考场通道管理

5月30日至31日全天,校外考生佩戴口罩,进入校门口扫码登记显示绿码,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体温测量正常者(37.3℃以下)方可进入。在育才校区文二楼根据提示牌引导进入相关报名地点及考场。上午8:30和下午2:30正式复试前进场完毕。


(二)复试考场消毒通风工作


每场复试前,复试等场所提前半小时开门、开窗通风,使用电风扇排风使空气流动到室外。每场复试结束后,学院考务工作组及时对考场教室内外进行消毒。复试考官和考生均须全程佩戴口罩。


(三)复试考场外管理


复试考场外候场的考生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排队依次进入,不让考生聚集。进入考场前,由考务人员喷洒酒精进行考生手部消毒,复试考场在门口放置消毒水地毯进行鞋底消毒。复试结束时即刻离开考场,校外考生直接从西门离开。


(四)特殊考生管理


对于复试前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且经防疫评估后的考生,根据上级防控要求,在学校的隔离区设置单独复试考场,联系安排医务员到考场进行相关防护工作。隔离区门口安排考务员、医务员各1人。复试前对考生进行考试纪律教育,结束后随即由专车送往医院进行体温测量、核酸检测。所有在隔离区的考务工作人员必须提高防护级别,佩戴较为全面的防护装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