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涵养育人生态 推动开局争先”廉洁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33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院教师拒腐防变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廉洁从业意识,按照学院纪委关于开展廉洁教育工作部署要求,5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委组织党员教师到河池市东兰县革命基地开展“涵养育人生态,推动开局争先”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在东兰县烈士陵园里,全体党员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在韦拔群烈士墓、在韦拔群烈士纪念馆,了解韦拔群烈士的革命斗争历程,感悟拔群精神。

 党员同志们时而驻足仰望,时而倾听沉思,时而低声交流,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拔群精神;要以革命先烈、人民英雄为榜样,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担当实干,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始终坚守廉洁从教底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此次活动是学院纪委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从严治党几个维度进行深度结合的廉洁教育实践活动,对党员教师提出了更高标准及更高要求,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深刻的廉政教育,汲取经验教训、看齐清廉榜样,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廉洁表率,从而推动全国重点马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东兰县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员教师听取东兰县烈士陵园讲解员解说)

(活动合影)

文:柳莲君、钟叶宽     图:李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