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举办“学党史守初心,筑牢廉洁底线”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3      浏览次数:410


 正逢中国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进一步学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坚定初心方向,坚持党风廉政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于2021年5月14日下午在雁山校区文四103教室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筑牢廉洁底线”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学习党史发展脉络与学习意义。党史发展从理论发展与时间发展两个角度进行展开,分为三个阶段,依次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奠定了思想基础,工人运动及工人阶级成长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阶级基础,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的产生与发展并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借鉴基础。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不断促进经济发展,为后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一定基础。

 随后,支部党员共同认识反腐败思想体系,了解其开展学习运动的原因,真正搞清楚“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正确地“对待马克思主义”,坚决反对院系“老虎”现象产生,坚定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底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活动最后,支部党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措施,学习了解党中央对学习运动的九项要求及其学习特点,坚持有的放矢的方针政策,保持带领带头的示范效应,坚定自觉与强制并重的学习方法,坚持求真务实的学习作风,凝聚人才,分工合作,联系群众,保持党中央为领导的教育方向,联系地研究马克思主义。

 “学党史守初心,筑牢廉洁底线”主题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各党员同志将会发挥自己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坚持为人民服务而不断贡献力量,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不断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周灿/文   周灿/摄

邓星诺发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