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科思政专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筑牢廉洁底线”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3      浏览次数:168


 严以律己,廉洁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新时代对共产党员的要求,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科思政专业党支部在理一区303教室开展主题为“学党史守初心 筑牢廉洁底线”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赵建芬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本次党日活动主要采用党小组讲解形式开展,第一党小组成员石凌宁同志从党的发展历程、学党史 守初心、筑牢廉洁底线三方面向党员同志讲解加强党史学习、筑牢廉洁底线的必要性和意义。随后,主持人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各党小组也积极展开讨论,党员同志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由党小组代表与全体党员一同分享。其中,第四小组的蒋丹同志表示,廉洁自律离学生党员也并不遥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从平时学习和生活做起,尽量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参与支部活动。最后,支部雷安娜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学生党员要将廉洁之风带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扬“尚俭戒奢”,“吃苦在前 享乐在后”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只要能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就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支部成员对党员的廉洁自律准则有了进一步理解和认识,支部同志表示要严守党的纪律,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服从组织安排。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暴欣悦/文  梁欢/摄

支部书记发言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