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成功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次数:414


 近日,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历史故事,学习党史知识的号召,开展了以线上观看历史影片为形式的党史主题教育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黄玮薇主持开展。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齐唱团歌。接着,支部成员通过观看影片《建党伟业》来了解建党时期的伟人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建设的不易。在观影过程中,支部成员保持良好观影秩序,深深被党为民族的事业鞠躬尽瘁的片段吸引。影片《建党伟业》让支部成员感悟满满,收获颇多。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通过手写观影感悟心得对中国共产党致予崇高的敬意与感激。支部成员说道:“该影片的真实之处在于再现了那段风云变幻、中华民族在苦难中抗争奋斗并逐渐进步的历史。”的确,只有深知此刻的和平安稳来之不易,才会倍加珍惜,赓续精神血脉接力奋斗迎来更辉煌灿烂的明天。

 最后,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中,大家踊跃参与。中国共产党历来以翔实史料滋养吾辈青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方能常新,这需要我们加强党史学习,提高对党的认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场需要数代中华儿女接力的漫漫征程,更是吾辈青年不懈奋斗的历史责任,这需要我们增信念,强本领,坚持正确方向,走党走过的路,走党要走的路。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主题教育团日活动已经圆满结束,相信在一个个史实面前,支部成员能够带着问题深入探讨学习,在精神上、知识上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以饱满的学识共同迎来党的百年华诞。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黄林艳 文/摄

活动开始

知识竞答环节

观影心得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