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马院研究生综合第二团支部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117


 4月29日晚7点,研究生综合第二团支部于理一202教室举办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纪检委员张钱丽主持,支部全体团员、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通过观看视频《百年风雨路》,支部成员了解了党的风雨艰辛,更加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历史的变迁对于共产党来说不是序幕的结束,而是辉煌的开始。回顾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其成功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经得起失败,并在失败中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从一开始就明白这一点,并不断自我批评与改进。

 活动依次开展了党的百年风雨路、党的知识我知道、我心中的党史故事、学党史悟思想四个环节。主持人的深情阐述,让大家知道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的靠山为什么强。接着,支部成员观看了党史故事我来说系列视频,了解到了一个个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事迹。除此之外,有成员主动分享了党史故事:开国少将肖永正将棉衣脱给人民群众而自己披着草袋子过雪山、陈毅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帮助乡亲们改装轧花机以提高轧棉花的效率等等。

 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却坚定地向着一个方向流动,穿行在100年的历史长河,点点滴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通过此次党史学习的团日活动,我们深深懂得:鲜血铸就了中华民族坚强的脊梁,汗水浇灌了神州大地繁茂的花蕊,拼搏托起了一个不羁的灵魂!在新时代,我们相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长远战略为计,以远大目标为航,在今后的时间里谱写更加辉煌的奇迹。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杨蕾/文/摄

主持会议

 观看视频

 内容学习

 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