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社团

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记录劳动之美,弘扬时代新风”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102


 在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致敬最美劳动者,弘扬中华民族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更好地践行劳动精神,2021年5月3日,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记录劳动之美,弘扬时代新风”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历时六天,采用线上报名与线下拍摄形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通过引导参与者挖掘各行各业的奋斗者,用镜头记录劳动风采,展示广大劳动者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乐于奉献的生动画面或精彩场景,进一步讴歌“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此外,活动要求参与者提交摄影作品解说,在书写自身感受中加深对于劳动的理解和感触。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此次活动正是一次顺应时代号召的劳育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有助于学校参与者更好领悟劳动内涵,致敬默默奉献的劳动者,同时有利于参与者深刻体悟劳动精神,体会劳动快乐。

 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劳动精神一直存在。在未来,他们将在学习生活中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勤于工作、勇于奋斗,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担当,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安炳戎/文

在街道旁休息的劳动者

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