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五四精神”青年读书分享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24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的讲话精神,促进青年团员深化党史学习,4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五四精神”青年读书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研究生会代表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成员齐唱团歌拉开活动序幕,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的视频。学院党委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作为全国重点马院的青年团员,应保持政治敏感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发表的讲话精神,学习湘江战役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爱党爱国的优秀团员。他强调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等五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要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五四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在实践中担当作为。

 

 学院党委副书记指出,五四精神给广大青年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应当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考察做出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1921年起,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无数光辉成就,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广大青年团员应秉承“饮其泉、思其源、感其恩”理念去主动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念,强化责任。

 

 学院团委书记分享学习心得,他认为广西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到广西考察,对广西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绿色健康发展、工业制造、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经历千锤百炼、百折不挠的伟大政党,希望青年团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五四精神养分,做坚定的爱国主义者。

 

 研究生会代表组织全体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讲话精神,分享了青年团员要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青年团员代表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五四运动章节。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百年来,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将进一步结合专业知识深化落实党史教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开拓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文华/文 谢思琪/摄

学院党委书记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总结

学院团委书记发言


观看视频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