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读书班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110



 4月27日,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读书班在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顺利举办。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向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青年读书班学员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学员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全体学员要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姿态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地阔步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活动现场,全体学员在凭吊广场前朗诵由开国将领后代集体创作的诗歌《你们的名字叫红军》,感受湘江战役这段真实而悲壮的历史。随后,一起打开《中国共产党简史》,一起朗读《中央红军开始长征》与《遵义会议实现伟大的历史转折》等篇章,共同回忆红军强渡湘江,突破第四道封锁线的英勇战斗史,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在分享学习感受环节,学员代表冯政龙表示:红军凭着吃苦耐劳的伟大精神走过万千大山,才走出了新中国的辉煌历史大道。学员代表商语珊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顽强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中继续前进。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为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读书班同学进行课业辅导,勉励同学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把学习历史与观照现实、传承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文:钟叶宽、肖舒方   图:钟叶宽、肖舒方


 

 1.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读书班在凭吊广场缅怀先烈

2.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读书班朗诵诗歌《你们的名字叫红军》  

 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读书班共同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