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说”微视频摄影比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691


各学院(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广西党史,讲好桂林红色故事,激励全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学校定于4-6月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说”微视频摄影比赛。活动有关情况如下:

       一、大赛主题

       党史故事我来说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大赛时间

       2021年4月至6月,4-5月为创作期,参赛个人或团体创作作品。6月为展播月,作品将在校易班平台、乐群研工、广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展播,好的作品将推荐给新闻媒体发布。

       四、大赛形式

       主要以短视频+新媒体平台发布

       五、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六、作品要求

      (一)政治立场坚定。在政治方向、立场、观点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确保参赛作品在政治上不出现偏差。

      (二)内容积极向上。大力弘扬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广西党史故事、桂林红色故事,讲好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故事。

      (三)充分挖掘广西本地红色资源。围绕党的历史事件、历史故事、历史人物,挖掘和提炼丰富的精神内涵,揭示他们所体现革命精神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历史作用和时代价值,创作出既有历史感又有时代感,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富有教育意义的微视频。也可结合决战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中的典型人物、趣闻趣事,利用当前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创作出既具备网感风格,又能够吸引年轻人关注的微视频参赛。

      (四)参赛作品为时长1-6分钟之间的视频短片,分辨率为1920×1080(高清),要求画面声音清晰,设置中文字幕,横屏竖屏不限。提交作品须为MP4高清视频格式,作品需附加文字简介,字数500字以内。

      (五)要求作品主题鲜明,表现形式新颖,倡导独特风格,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具有相应的内涵和表现力。

      (六)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参赛者须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所有参赛者提交的作品,将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七)每位参赛者投稿数量不限,但不得一稿多投。

      (八)参赛者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七、评选方式

       根据入围的拍摄作品,由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委遴选出优秀视频作品,并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八、奖项设置

       颁发获奖作品荣誉证书。分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

       九、参赛办法

       参赛报名和提交作品截止时间为5月31日。大赛有关情况请登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微信公众号查看。作品采用网络上传的方式参赛。作品注明参赛姓名、所在学院、专业和班级、联系方式、参加形式(个人或团体),参赛报名和作品上传至邮箱:911951523@qq.com。未尽事宜,请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人及电话:柳莲君,0773-3696013。

      

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