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班顺利召开三月三假期安全班会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167


       为落实三月三假期的安全工作,提高同学们对自身安全的防范意识,以及学习关于国家安全相关知识,4月1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于文一区210教室顺利召开三月三假期安全班会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助理主持,2020级辅导员、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出席。

       本次会议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辅导员助理针对假期易多发事故做了安全教育。首先,强调要注意防疫安全,目前疫情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式下,同学们尽量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外出时要佩戴好口罩。其次,强调要注意交通安全,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不乘坐无牌、无证等不合格车辆。第三,强调要注意防溺水安全,他提醒同学们不要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第四,强调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意识以及辨别是非的能力,要时刻警惕网络诈骗、校园贷、意外伤害等安全问题。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三月三假期。

       第二部分是同上一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辅导员助理从国家安全的含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谁来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措施四个方面来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安全知识,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加入维护国家安全的队伍中来。会议最后,辅导员则向同学们再次强调要注意提高自我防护的安全意识以及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对假期安全需注意的事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深刻地学习了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认识到国家安全需要每一个人都付出积极的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叶艳艳/文 黄欣欣/摄

辅导员发言

辅导员助理发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