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449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建党百年重要时间点,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工程的重要决策,为了统一支部成员的思想理论水平,4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利用晚间休息间隙,专门召开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由主持人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团员同志共同了解党史专题书目,重温党的辉煌历史瞬间,重点了解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系列书籍,集中学习了重要段落,从历史的只言片语回顾历史时刻党负重前行的宝贵精神。与会人员凝神聚气,专注于主持人的书目讲解之中,从中领会前辈们坚韧不拔、甘于奉献的精神并贯穿于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从学习交流中,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读史明鉴,学史增信”对于当前我们工作学习的帮助。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前人的智慧,培养自身的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对于提高党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拓宽工作视野也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历史是当下最好的教科书。集中学习系列书目之后,通过学时增能,学史增信,检验学习成效,我支部开展了知识问答,以此来检验党员同志以及团员同志对党史基础知识的储备,同时也是给各位同志一个自省自查的机会,及时补充党史知识短板,有利于充分掌握最新的理论,将理论贯彻于实践行动当中。

  最后,由主持人总结本次学习会议,并在学史结果上对支部成员提出要求,要深刻领悟理论知识所蕴含的必然性,并将其用于日常生活,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来共勉支部成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蕴冰 文/摄

活动现场

读书分享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