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发布时间:2021-04-05      浏览次数:578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4月2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校党委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强化宗旨意识和奉献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广大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推动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与会人员认真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列出办实事清单,将重点实施十大实践活动。一是实施“1+1+10”帮扶机制,即通过1名教授+1名辅导员名师+10名辅导员,帮助辅导员提升理论素养和科研能力。二是实施课程思政指导机制,选派学院思政课教师到各学院指导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实施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推进思想政治理论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提高思政课的感染力、吸引力、亲和力。四是实施师范生“三笔字”技能实训室建设项目,强化师范生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书写技能训练,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提升师范专业学生从教技能。五是实施硕博升学支持计划,鼓励更多优秀学生考研考博,推动良好学风建设。六是实施思政云平台建设项目,高质量打造“指尖上的思政教育”,辐射广西高校思政课教学。七是实施学生学术创新支持计划,鼓励支持本科生、研究生开展科技创新、应用研究、社会实践等创新创业活动。八是实施“我为文明校园添光彩”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进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安全校园建设。九是实施优秀学生游学营活动,促进交流学习,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推进学生全面发展。十是实施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帮扶机制,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技能精湛的教师队伍。

   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干作风和优质服务,履职尽责办好实事,积极作为,确保十项实践活动取得预期效果,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