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马院研综合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26


2020年6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在雁山校区理科楼1区401教室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由党支部宣传委员秦毓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此次会议。此次会议分两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支部大会讨论了关于张炜旭、张德华、韦露等11位同志的是否能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问题。大会伊始,秦毓灿简要介绍转正大会流程和注意事项,此次转正大会主要为预备党员汇报本人预备期的学习工作情况并提出转正申请、党小组发表转正意见、支委会通报支部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对申请人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和评议、与会正式党员采用无记名方式投票表决和转正党员表态。首先,张炜旭等11位同志宣读转正申请并实事求是向大会汇报自己预备考察期间的表现。而后,各党小组组长、党支部支委和与会党员们对是否支持其转正,从生活、学习等方面,充分地发表看法。最后,经过无记名投票票决,与会正式党员同意张炜旭等11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并报上级党委批准。之后,转正党员纷纷表态,今后更加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阶段:在党支部宣传委员秦毓灿的带领和讲解下通过观看两会视频了解两会的主要内容,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与会同志热情探讨,氛围浓厚。蔡怿然同志在观看视频后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应该将两会各种热点词作马克思主义理论视野下的学术研究,将两会精神贯彻到我们日常的学术研究中”。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有利于提高学生党员的素养和思想觉悟,有利于发挥优秀青年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员对党的方针政策和党的先进理论的学习自觉性,全面提升学生的党性修养。

陈麒/文/摄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