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走进基层开展党史宣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54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马院教师的专业优势,开展好党史理论宣讲,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走进基层,为基层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在桂林市导游协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钟瑞添老师给130名桂林导游讲《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他们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的力量。在桂林海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以《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引导他们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此外,该学院林全民副教授、吴布林副教授、万来志博士等,也相继来到桂林市人民检察院、雁山区、我校教育学部等进行党史宣讲,以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历史故事,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现了马院教师学史崇德的使命自觉和讲史传魂的责任担当。

   学院党委还与桂林海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党史学习主题座谈会,指导桂林海关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期间,基层党员干部都能认真听讲,作好学习笔记,并同宣讲老师积极互动。学习活动后大家认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老师的授课既具有理论高度,又能够做到生动丰富、深入浅出,有助于基层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进一步增强了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激发了基层党员爱党爱国之情。

   据了解,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作用,陆续安排走进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坚持走出去、办实事的原则,投身于党的理论宣传工作,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宣传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把党史故事讲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带动全社会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李华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桂林海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党史学习主题座谈会

钟瑞添教授在进行党史宣讲

汤志华教授在进行党史宣讲

林全民副教授在进行党史宣讲

吴布林副教授在进行党史宣讲

万来志博士在进行党史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