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理论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宣讲团圆满完成理论宣讲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6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习辐射功能,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主办,马院望道研习社承办,组成博士宣讲团与党员宣讲团两支队伍近150人,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宿舍、进二级学院、进乡镇中学、进基层等理论宣讲“四进”活动,历时近1个月,活动已取得圆满成功。

宣讲进宿舍  

    12月20日,博士宣讲宣讲团动员会暨党员理论宣传培训在雁山校区文四区202教室召开,由博士生吕成宫同学对党员宣传员进行系统培训。吕成宫博士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讲解,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角度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同学们在进入宿舍开展宣讲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与技巧进行说明。12月下旬,党员宣传员深入学院100多个学生宿舍,通过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宿舍成员们进行全会精神讲解。宣讲团成员依据全会精神内容,以自制的幻灯片、手写的黑板字等为辅助,生动鲜明地为宿舍成员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活动获得广大同学们的积极肯定与点赞。

 

宣讲进学院   

    12月下旬,博士宣讲团成员张江华、张国昌、唐吉安、赵伟程、吕成宫、梁昌秀、张界平等7名博士,分别到文学院、设计学院、教育学部、职业师范技术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体育学院、后勤服务集团等二级单位开展宣讲活动近20讲。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总要求,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与互动交流贯通起来,结合自身思考和学习实践,深入各学院师生当中,高质量地开展理论宣讲学习活动,营造全校上下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党的政策方针深入人心。

 

宣讲进乡镇中学   

    12月25日,为进一步引导对口帮扶乡镇中学广大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博士宣讲团成员赵伟程博士前往富川瑶族自治县麦岭镇初级中学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通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与基层贫困学校的联系互动,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与互动交流贯通起来,促进党的理论政策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帮助基层教师领会全会精神,强化基层教师队伍思想道德建设,为开启基层教育事业“十四五”新征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宣讲进基层   

    12月25日,博士宣讲团成员张国昌博士前往富川县麦岭镇人民政府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通过宣讲号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及群众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建设,围绕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主责主业,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乡镇建设中的“主心骨”作用,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用好网格、党群服务中心等基层党建平台,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社会治理的坚强堡垒。

 

    据悉,“四进”宣讲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望道研习社成立后的重点工作,该社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结合时政热点,把“陈情”和“说理”结合起来,把“自己讲”和“别人讲”结合起来,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广大学生、教师、基层党员、广大群众等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为取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吕成宫博士为理论“进宿舍”的党员同志作培训

张江华博士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宣讲

赵伟程博士在麦岭镇初级中学宣讲

张国昌博士在麦岭镇人民政府宣讲

理论宣讲进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