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广西师范大学马院翟奕瑄同学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522


2020年12月27日,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英姿老师指导的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翟奕瑄同学凭借作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翟奕瑄的作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疫情防控、决胜小康两方面入手,用广西宁明县的真实事例展现出疫情防控、决胜小康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优势,有力证明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时代的选择!此外,该作品还结合“百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的时代特征,号召新时代大学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奋斗的追梦人,做坚定的爱国者,做民族复兴的建设者!


据悉,“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历经4轮选拔最终评选出获奖名单。该活动鼓励支持大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以“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教学活动。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将继续坚持“崇人文、尚实干、敢担当”的院训精神,夯实理论功底,锻炼师范技能,以良好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展现出马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兴刚/文 翟奕瑄/图

录课现场

课堂互动

获奖名单公示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