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讲课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275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的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进一步提高我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与训练,检验“专项计划”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11日下午,我院在文一区103教室和111教室进行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讲课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以及诸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为大赛评委,并将选手分为两组同时进行,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三个部分。

竞赛开始,两组成员在规定时间内依次上台试讲,讲课内容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中国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四门课程自行拟定。赛场上各位选手表现优异,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农凤妙同学分别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三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中国梦的科学内涵,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此次参赛的同学,准备充分,态度端正,授课内容丰富。同时,他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教学内容方面,思想政治理论课要突出重点、立足现实、体现出逻辑性、理论性;二是教师素质方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要做到有条不紊,语言清新,表达得体。评委代表的中肯建议,使在场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次“专项计划”讲课技能大赛是学院培育思政课教师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比赛为同学们提供展示形象、交流思想、切磋经验、提升能力的平台,为培育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贡献应有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黄洁君/文  黄洁君、钟浪如/摄

农凤妙试讲

勒书君教授点评

获奖选手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