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社团

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2020级“青春闪光添溢彩,协心同力接续行”入会典礼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37


      金秋风景如画,十月天高云淡。良辰繁星灿烂,吉时热闹非凡。为了欢迎青协马院分会的新干事们,让其更好地了解志愿者的职责以及继承志愿者的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协马院分会成员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更好践行“崇人文,尚实干,敢担当”的马院精神,青协马院分会于2020年10月31日19:30在文二区404教室顺利举行了以“青春闪光添溢彩,协心同力接续行”为主题的新干事入会典礼。

      大会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和本次入会典礼的流程。然后,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奏唱《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在主持人的带领宣誓下,新老干事们面对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旗帜,牢记誓词,恪守承诺,坚定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志愿者的信心。接着,2020级会长部干事代表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自从加入青协马院分会大家庭的心得与体会。随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文艺表演环节。第一个节目是由宣传部新干事们组织的诗朗诵《献给志愿者的诗》,他们用清晰的语言,响亮的声音,优美的体态,传达出诗歌的思想内容,引起了全体与会成员的共鸣。第二个节目是由秘书部新干事们带来的双簧闹典礼,她们以风趣幽默的表演风格,渲染了会场热闹、愉快的氛围。第三个节目是由会长部新干事们带来的青春舞,他们舞动青春,放飞希望,为这金秋之桂增添了活力色彩。第四个节目是由组织部干事们带来的合唱《蒲公英的约定》,他们优美的歌声在教室里缓缓回荡,让与会成员们情不自禁地跟唱起来。第五个节目是由外联部新干事们带来的非诚勿扰配音,他们表演生动自如,自然大方,让所有角色因为他们的声音而活,让全体与会成员都为之赞叹。在文艺节目表演的同时,与会成员们通过你划我猜、我爱记歌词、表情包记人名三个小游戏,放松了心情,树立了信心,增强了青协马院分会的集体意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轻松的游戏结束后,社团部代表对入会典礼做总结点评,上任会长麦金美师姐,现任会长李赟琪师姐先后发言,她们对青协马院分会入会典礼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对往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活动最后,支持人宣布典礼结束,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入会典礼,相信青协马院分会的新干事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快更好地融入青协马院分会这个大家庭。甚至在以后,能够自觉增强作为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和服务能力,为具有特殊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提供服务,规划和组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同时,我们也坚信青协马院分会因新鲜血液的注入越办越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陆翡莹/文 青协马院分会宣传部/摄

 新干事表演节目

 新老干事宣誓

与会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