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学工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7      浏览次数:336


        宣传工作是高校党团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为更好推进学院学工宣传工作的统筹规划,及时有效宣传学院资讯,10月16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山校区行政北楼362会议室召开学工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院研究生会、院学生会以及新媒体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新媒体发展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及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依次对近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随后,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就学院运营账号管理及工作对接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并鼓励与会成员充分抓住重要节庆日和特殊时间节点,发表更多优秀的宣传报道。学院团委负责老师结合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针对性进行分享,希望宣传团队明确新闻报道的身份定位,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在宣传工作中充分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专业知识,从而更好地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他还强调要注重“宣”与“传”的重要性,面对不同题材、不同宣传对象尝试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正确把控宣传工作的意识形态方向,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学院近期学工宣传工作成果进行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学院学工宣传工作仍有很大的拓展空间,希望与会成员积极学习借鉴全国各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秀宣传经验,立足学院实际,努力拓宽学院宣传的渠道与平台,突出新闻报道质量,注重宣传的时效性、准确性等,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不断提高学院的宣传水平。

        通过专题会议,与会成员们对学院学工宣传工作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充分意识到学院学工宣传工作是展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窗口。希望学院宣传队伍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方式,从更高的站位、更开阔的视野、更专业的报道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宣传工作,致力于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记者 周驰亮 叶艳艳/文 赵峥/摄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