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成功举办2020年度贫困认定民主评议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186


        为正确落实我国,我党的扶贫政策,并在贫困认定评议过程中确保贫困认定过程和结果的透明度,让评议结果的产生公平公正,也让申请补助的同学真切地感受国家和党的真诚关怀。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于9月11日晚举办了2020年度贫困认定民主评议会。支部各团小组派出两名代表出席,支部两名生活委员主持并组织此次评议会,支部辅导员助理到场监督。

        评议会在支部生活委员的引导下准时开始,各参会人员都按时出席,首先在生活委员向出席的各团小组派出的参会人员介绍具体的评议细节,以确保评议进程的有序推进。在参会人员了解评议的要求后,两位生活委员随机向参会人员分发申请贫困认定名额者的申请材料,并按序地组织评议人员阅读申请补助同学的具体申请材料,随后在参会人员阅读材料后,生活委员组织了对申请材料的讲读,并由该申请人所在的团小组参会人员提出意见或质疑。接下来在所有申请者的申请材料得到评议后,评议会进入关键性的投票环节,各参会人员在经过合理并充分的考虑对申请人的申请要求进行投票,在收集了全体的投票卡片后,两位生活委员在公正公开的监督下,进行票数的统计,评议结果最终出炉。评议会的全程由全体人员参与并监督,最后本次民主评议会议也随着认定结果的产生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得到多方的重视,也受到多方的监督,大会的推进秉持着透明,公正的原则。经过此次贫困认定评议会的召开,支部参会人员对评议进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也参与了对评议进程的监督,让最终产生的评议结果充满民主,透明的色彩,评议会的召开和推进有序和谐,相信此次民主评议会议的召开将会给后期支部评议会议的举行提供经验性的借鉴,支部也会在一次次评议会议的召开中工作做得更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记者龙桂凤/文/摄

生活委员讲述评议要求

生活委员讲述评议要求

生活委员统计票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