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中研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发布时间:2020-09-19      浏览次数:618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体收看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主讲的《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视频专题辅导报告,韩庆祥教授在报告中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入解读。老师们通过收看学习,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     

      据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通过出版社订购,人手一本,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全面深入学习,学深悟透,并将其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还要求各党支部要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中安排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相结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热潮。     

      学院各教研室、党支部也相继组织老师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老师们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这部著作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全面准确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教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真正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集体收看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的辅导报告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