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259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6月29日晚在文二区103教室开展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党课共分为以下四个主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牢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郑丹溪同志以播放视频的方式为大家上第一课: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课通过展现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讲述了中国同舟共济,携手全球抗疫的故事,表明了我国在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接着,支部副书记王凤英同志为大家讲述了第二课: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同志们重点学习了黄景教、梁小霞的先进事迹,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黄景教同志作为地平村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为了地平路更平,他用情点亮百姓,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大幅减少了地平村贫困居民人数。梁小霞同志在疫情到来之际,主动请缨,作为自治区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紧急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她说“我顾不上害怕,只想救人。”这是一个医护人员的本能,更是在用生命阐释党的号召和人民的需要是我们每一位党员义无反顾的使命。他们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青春和热血回报社会,让青春之花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随后,支部副书记石凌宁为大家讲述了第三课: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关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的根本体现,党一直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正如此次疫情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九亿元国家财政支出体现了党永远把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视频“我是党员我先上”把一线的医护人员全部换成共产党员,在最危险的时刻共产党员顶上去,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着初心使命。

      最后,支部青年委员陈金飞讲述了第四课:抓紧抓牢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志们回顾了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行各业团结一心,奔赴一线,援助武汉的动人故事。“火神山”医院仅用了10天建成,彰显了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防控疫情,体现我国独特的制度优势。

      通过本次战疫专题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体会到在疫情大考面前,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份责任;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并表示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时时刻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黄艳文/文 潘华华/摄

学习黄景教、梁小霞先进事迹.

人民群众利益在第一位

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