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专业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暨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158


        为增强支部凝聚力,提高支部成员的服务意识,2020年6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专业党支部于雁山校区理一区201教室开展“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李嘉茜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张敏妮给支部成员上疫情防控专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微党课。其主要内容由争做最美逆行者和勇担时代大任两部分组成。张敏妮同志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才能更好担当青年责任。”

        接着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首先是由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的支部成员分享志愿期间的故事,其中梁丽圆同志在分享中说道;“作为一名党员应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入党的初心,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最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张敏妮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全体成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本次“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一方面增强了支部成员在疫情面前的志愿服务意识,另一方面坚定了党员自身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焦方圆/文/摄

支部组织委员主持本次会议

志愿者代表发表感言

支部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