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党员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支部委员换届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4      浏览次数:55


        为吸纳优秀学生壮大党员队伍,向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的培养与成长,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政治思想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于2020年6月13日下午15:00在文一区206教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支部委员换届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黄希琳、罗云标、陶雨薇等十七名预备党员依次上台宣读转正申请书,并向大家汇报作为预备党员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表现。紧接着,由第一介绍人、第二介绍人向大会汇报预备党员在预备考察期间的工作表现和考察意见,对其预备期一年的思想、工作、生活等各个领域进行总结评价,并表明是否建议其转为正式党员。随后,与会党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行民主评议。随之,大会全体正式党员在与会党员及支委会对预备党员发表意见后进行投票。本次投票秉着公平、公正、公开、诚信的原则,一致同意黄希琳、罗云标、陶雨薇等十七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之后,预备党员入党誓词宣誓。支部副书记陈蕊带领潘福春等二十五名预备党员在的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和态度。最后,支部委员会助理和党小组组长对自己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述职以及参与支部委员的竞选。支部副书记陈蕊表示:“虽然你们在党支部的任职结束了,但是你们将会牢记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远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支部委员换届大会,不仅为党支部注入了新血液,更是以此为契机,加强了青年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牢记入党时的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邓星诺/文/摄

副书记陈蕊主持会议

纪律委员助理劳春荟进行简要述职以及支部委员职位竞选

预备党员黄希琳同志宣读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

与会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