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廉超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794


623日晚上,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毛泽东研究的客观性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旭明教授主持。

李教授结合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学术研究经验,基于问题研究导向,从史料真实性的重要性、真实史料的历史环境、史料细节的真实性与历史整体的真实性之间的联系、正确把握历史的本质与评价毛泽东的历史地位、毛泽东研究的客观性所要求的价值立场等层面,对毛泽东研究怎样才能达到客观性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给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李教授的报告学术性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田副院长在总结时,代表学院师生对李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田副院长指出,李教授的报告在结合相关史实、案例的基础上,对如何正确、客观地研究毛泽东进行了评析,对我们在史料研究中如何正确把握细节问题和宏观问题,以及利用真实史料上好思政课有着深刻的启示。

李佑新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视频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