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2017级师范生实习前教师专业技能考核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贻婷、唐雅蔓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418


为了进一步提高马院学子的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对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进行师范生实习资格审查,让2017级实习生能够更好地适应实习岗位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19日至620日组织开展了师范生实习前教师专业技能考核。

考核分为“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和板书”两个环节,619日下午,全体2017级同学们集中在教室抽取高中思想政治必修教材题目,并在两个半小时内完成无网络下的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620日全天,全体同学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模拟上课和板书”考核,同学们依据准备好的课件以及教学设计进行现场授课,每个考核小组分别有2名校内专家和3名校外专家对学生的现场模拟上课的表现进行打分。

评委们现场对同学们的考核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针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多多积累授课素材,注重从多角度深入分析;专业理论功底要加强;教学案例要具有时效性,代表性,贴近学生生活;要改进板书设计,提升语言表达能力;设问要紧扣知识点,加强与学生的互动,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本次师范生实习前教师技能考核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即将面临专业实习的马院学子们锻炼了教师技能,树立了信心,为下学期的实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进行模拟授课

学生进行模拟授课

学生制作教学设计和课件

评委点评